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串行硬盤為什麼不能格式化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P4 2.4C GHz處理器、磐正4PCA3I主板(i875P芯片組)、希捷SATA 80GB硬盤(7200轉、8MB緩存)。使用Format命令或Format/q命令時不能將C盤格式化,使用FDISK命令時提示:“Error reading fixed disk”,使用PQMagic 6.0、Smart Fdisk 2.05、Diskman 1.20、BootMagic 6.0時系統均會報錯。我用希捷的檢測工具Seatools Disc Diagnostic檢測硬盤,但沒發現什麼問題。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從你敘述的情況來看,你所使用的硬盤有問題,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檢查一下:
  1.確認在BIOS設置中已經打開了對串行硬盤控制器的支持,確認選定的啟動設備是串行硬盤而不是IDE硬盤。
  2.確認串行硬盤的連接線連接正確,而且接觸良好。
  3.如果上述兩點都確認無誤,還需要對硬盤的情況進行檢查,最好的方法是用替換法,把該硬盤拿到其他的串行硬盤平台上進行檢查。不能僅憑希捷的檢測工具就推斷硬盤是好的,因為不少的硬盤故障使用該軟件是檢查不出來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