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重裝系統後找不到光驅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前幾天我將硬盤格式化並重新安裝操作系統以後,發現光驅不能用了,系統中沒有發現光驅的盤符。懷疑光驅的驅動沒有裝好,可操作系統應該自動安裝,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首先你要確定是操作系統找不到光驅還是主板BIOS檢測不到光驅,如果是後者,請檢查光驅和主板的連接(包括數據線和接口)是否良好,另外BIOS設置有沒有問題。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光驅損壞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如果是系統找不到光驅,則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1.系統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中加載了光驅DOS下的驅動模式,這樣就可能會導致與Windows下的驅動程序產生沖突,最終導致光驅無法使用。你可以刪除C盤(系統所在分區)根目錄下的這兩個文件或者將它們改名(刪除後不會影響系統的運行)。

2.安裝IDE驅動程序出現故障導致光驅無法使用。比如Inter芯片組的ATA程序,該程序在一些主板上和某些光驅存在兼容性問題,建議啟動電腦到安全模式,在“設備管理器”中刪除“CD-ROM”、“磁盤驅動器”和“硬盤驅動器”三個項目下的所有設備項,然後重啟電腦到正常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0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