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筆記本電腦散熱差的原因分析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有人說散熱問題只存在在游戲本上像商務本本身發熱量就小不會存在散熱問題但是事實是這樣麼?有些設計不合理的筆記本電腦發熱量大別說玩游戲了就是普通辦公上網時都能感覺到鍵盤硬盤CPU風扇區域熱浪滾滾甚至燙手風扇更是一刻不停在全力工作發出的噪聲讓炎熱的夏日更加不安分外面都這麼熱了那本本的內部呢?溫度可能早已達到禁戒線范圍你放心嗎?

  筆記本電腦也屬於電子產品使用壽命不是無窮的在良好的環境中工作可以極大延長本本的使用壽命溫度是環境因素中最重要的一點過高的溫度會讓電子元件提前老化報廢這點誰都不願見到不少筆記本電腦由於成本限制和設計工藝原因散熱模塊做的都不是很好散熱能力有限平時工作時還能應付夏日就力不從心存在散熱不佳的毛病雖然都有應急關機的處理但是想想看你用自己的商務本剛剛寫了兩個小時的方案突然過熱關機你的文件都沒有被保存你又作何感想呢?

  筆記本散熱不好的原因

  CPU發熱量大而CPU散熱裝置偷工減料(廠商迫於市場競爭和價格戰的壓力不得不這樣做原來用大片的純銅現在縮小體積甚至使用鋁材)

  風扇風力不夠或者設計不合理

  整機設計不完善熱量不能及時散發

  外殼材料散熱能力差尤其是使用塑料外殼的而鋁合金的會好很多

  使用獨立顯卡的機器會進一步增加整機發熱量而采用普通電子元器件也會增加發熱量(低端機型會有這種情況)

  輕薄本由於體積和重量上的限制不得不壓縮散熱模塊內部空間的減少也影響散熱

  由於主板用料的節省使得發熱量無味的提升也是散熱問題的一大根源

  散熱不佳的本本容易陷入一個死循環散熱不佳——溫度上升——散熱風扇全力工作——風扇老化噪聲增大——散熱能力下降——本本溫度更高散熱器損壞雖然在商務機型中這種問題的比例不是特別高但是仍然不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807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