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移动硬盘有坏道怎么办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网友 liujitao9999:我有一块旅之星的80GB移动硬盘,摔过一次,现在每次读数据都很费劲,我怀疑有坏道出现了,就在网上找了个软件(Hard Disk Low Level Format Tool 2.36 build 1181)进行低格,但进度条运行到第六块后就慢下来了,怎么都进行不下去,请问我该怎么办?现在这块移动硬盘在Windows XP下已经看不到分区了。

Dr.Known:硬盘被摔过之后,其内部出现的物理损伤不仅局限于因盘片损坏而出现的坏道,有时候还会导致硬盘磁臂出现损伤,而这些都会导致你所提到的现象发生。需要提醒你的是,低级格式化操作虽然可以解决磁盘坏道问题,但是只限于逻辑坏道,对于物理坏道任何一款磁盘低格软件都无法解决,只能通过磁道屏蔽来“修复”。另外,如果你在Windows XP下能检测到磁盘而看不到分区,可以进入“磁盘管理”,对磁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243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