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UV濾鏡的作用

2013/9/12 14:48:07  來源: 電腦常識 

  UV濾鏡運用在傳統相機上時,其主要作用是過濾對膠片成像有害的紫外線,而裝置於數碼相機上時,由於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對紫外線並不敏感,因此UV的主要職責也轉變為了保護鏡頭。而UV濾鏡的價格與產品品牌、口徑以及鍍膜技術有關。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消費類數碼相機或數碼攝像機,那通常可以選擇保谷、肯高或瑪露美等性價比較高的多層鍍膜產品,此類產品在70元~100元。不過目前市場上UV濾鏡假貨較多,因此建議你在選購濾鏡時務必尋找信譽較好的商家。最後菲菲還要啰嗦一句,我們在擦拭UV鏡前首先需要使用吹氣球(也叫皮老虎)將濾鏡表面的灰吹去,而擦拭用的布也要使用專用產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