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夏季如何保養電腦

2013/9/12 14:47:52  來源: 電腦常識 
  酷暑到來,氣溫升高,雷雨也更加頻繁。因此在這個季節裡,各位電腦用戶在以下幾個方面需要特別關注,以便做好相應的防范工作。防潮濕  夏天的空氣濕度變大,特別是居住在平房裡的朋友,房間牆壁和地面出現水珠的情況也是有的。過高的濕度會讓電腦內部或者顯示器內部電路板上裸露的金屬部分生銹(導致接觸不良),甚至是出現引腳間的短路,更甚者導致電源內部短路燒毀。  因此,如果是居住在相對潮濕的房間(例如平房),建議把機箱放在桌面上,而不是地上,另外還可以收集幾包食品包裝袋內的干燥劑(一小包顆粒狀的物品),放在機箱內下方空處,用來吸濕。防高溫  工作溫度過高會導致死機等故障,建議不要在環境溫度高過30℃的情況下使用電腦,環境溫度提升1℃,電腦的工作溫度很可能要提升好幾℃甚至是十幾℃。   另外,良好的散熱條件也是必需的,除了選好散熱器(可以參考本期D4版的CPU散熱器橫測專題),對機箱內環境做一個大掃除也是有必要的(可以參考第25期D7版的《夏日電腦除塵要注意》一文)。建議使用Core Temp等溫度監控軟件隨時觀察CPU的工作溫度,發現溫度長期很高的話(60℃以上),就要注意改善散熱了。防雷擊  這是個談過很多次的話題,總結下來就是,在入戶電路良好接地並有可靠過流保護(例如空氣開關)的情況下,第一道防線是防雷插座,第二道防線是電腦電源,如果這兩道都沒防住,硬件損壞的可能性就很大了。Tw.WinGwiT.Com  當然,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打雷的時候別用電腦,拔掉插座和網線,這比什麼保險裝置都保險。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