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升級SSD硬盤

2013/9/12 14:48:03  來源: 電腦常識 

  目前市面上很多SSD(固態硬盤)都是基於我國台灣智微公司的主控方案,比如Super Talent MasterDrive MX系列SSD,就采用了智微JMF602 SSD主控方案。近期,該公司發布了最新的固件升級文件,經筆者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新固件可以讓SSD的性能有較大的提升。JMF60x前後有兩個版本——Rev A和Rev B,後者在性能上已經有了很大的改進。因此建議目前使用A版本的朋友進行固件升級,下面筆者以台電的SSD為例,談談如何進行固件的升級。該產品也采用了智微JMF60x的方案,而且是早期A版本的。
  步驟1:升級前使用針對智微公司主控芯片設計的SSD監測及壽命預測軟件JSMonitor(下載地址:http://www.shudoo.com/bzsoft)查看待升級的固態硬盤的信息。
  步驟2:接著從http://www.supertalent.com/support/download/FWUPD.zip下載固件更新文件,並解壓到C盤,然後重啟系統進入DOS環境下,執行SATAISP.EXE,但軟件提示更新失敗。
  步驟3:查找失敗原因,最後將焦點聚集到SATAISP.INI文件上。在該INI文件中,我嘗試將參數定義部分型號前兩位字符由Su更改為Te後,再度更新。軟件啟動,開始更新了,不久後系統提示更新成功。tw.wiNgwIt.com
  步驟4:再次進入Windows XP系統,重新格式化該盤,使用JSMonitor查看的結果同更新前已經有所區別。拷貝並解壓文件均正常。再次用JSMonitor進行查看,發現參數曲線已經開始發生變化了。

結語:
  由於SSD是一個新生事物,很多方面還在不斷完善中,所以更新固件顯得尤其重要,對性能也有一定的提升。不過需要提醒的是,在更新前務必注意數據的備份,同時在不同硬件上嘗試更新固件時可能造成意外損壞,在了解這些前提和預先准備的情況下,你可以依據自身情況嘗試升級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5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