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給打印機加粉

2013/9/12 14:48:00  來源: 電腦常識 

  很多激打的價格並不高,但硒鼓相當貴,所以,作為激打老用戶,筆者一直都是自行填充碳粉以節省開支。自行填充的次數多了,也積累了一些經驗。因此,筆者在此把自己自行填充硒鼓(即填充碳粉)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1.活用拆解法
  進行填充時,最好使用拆解法而放棄鑽孔法。也就是說,在填充時,要將硒鼓的內部拆開(圖1),並清潔干淨,再重新填充碳粉,不能只在儲粉倉上鑽孔,從孔中直接填充。
  鑽孔填充雖然簡單,但由於填充過程中未清洗廢粉,剛填充完畢後用起來可能還算正常,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廢粉增多,廢粉將會從廢粉倉中溢出,導致打印稿“底灰”嚴重。而且,廢粉溢出後,堅硬的廢粉顆粒還可能劃傷硒鼓表面。
  有些使用者在廢粉倉上開了孔,以便在填充時倒出廢粉,筆者覺得這種操作不太妥當。倒廢粉時,廢粉很容易撒得到處都是,而且這樣也很難將碳粉傾倒干淨,廢粉倉中的廢粉還是容易溢出,再加上磁棍、清潔棍、刮板等沒有清洗,打印效果無法達到最佳。

2.保護小零件
  在拆裝硒鼓時(圖2),一定要小心。首先是在拆卸內部的小部件(如彈簧、電解片等小部件)時要小心,拆卸後要把它們保存好。這些部件雖小,可一旦丟失或變形,就會影響到硒鼓的正常工作。其次,要注意保護鼓芯,最好用餐巾紙或軟布將鼓芯包裹起來,再放置到安全的地方。Tw.wInGwIT.com否則,一旦鼓芯跌落或表面受到刮蹭,那麼輕則打印時打印稿會出現條紋,重則鼓芯報廢。

3.合理選碳粉
  對碳粉的選擇同樣是一個重點,由於兼容碳粉比較雜,即便是同一品牌,各批次碳粉的質量也可能差別巨大。因此,在選購碳粉時,大家要注意,首先碳粉一定要適合進行填充的機型,否則會因碳粉的結構不同,導致硒鼓無法工作。其次,碳粉流動性一定要好,內部沒有結塊等問題,如果碳粉結塊或顆粒較大的話,不僅會影響打印效果、廢粉倉易滿,還容易劃傷硒鼓。

4.填充要適當
  填充碳粉時,還要注意,填充量不能超過儲粉倉的3/4,否則在硒鼓轉動時,碳粉會被帶出,隨即污染打印機,容易造成硒鼓內部結構損壞。因此,在進行填充時,最好將打印機內部(尤其是碳粉堆積嚴重的地方)清洗一遍。否則,由於碳粉是導電的,很可能發生打印機工作異常甚至燒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