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移動硬盤有壞道怎麼辦

2013/9/12 14:47:56  來源: 電腦常識 
網友 liujitao9999:我有一塊旅之星的80GB移動硬盤,摔過一次,現在每次讀數據都很費勁,我懷疑有壞道出現了,就在網上找了個軟件(Hard Disk Low Level Format Tool 2.36 build 1181)進行低格,但進度條運行到第六塊後就慢下來了,怎麼都進行不下去,請問我該怎麼辦?現在這塊移動硬盤在Windows XP下已經看不到分區了。

Dr.Known:硬盤被摔過之後,其內部出現的物理損傷不僅局限於因盤片損壞而出現的壞道,有時候還會導致硬盤磁臂出現損傷,而這些都會導致你所提到的現象發生。需要提醒你的是,低級格式化操作雖然可以解決磁盤壞道問題,但是只限於邏輯壞道,對於物理壞道任何一款磁盤低格軟件都無法解決,只能通過磁道屏蔽來“修復”。另外,如果你在Windows XP下能檢測到磁盤而看不到分區,可以進入“磁盤管理”,對磁盤進行分區和格式化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