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操作系統使用技巧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一.Windows 98安裝程序SETUP可以使用的參數
格式:SETUP [batch] [/ie] [/im] [/is] [/iv] [/iw] [/id] [/nr] [/T:tmpdir]
batch 指定包含安裝選項的腳本文件名及其位置。
/ie 跳過制作啟動盤。
/im 跳過常規內存檢查。
/is 不運行 ScanDisk(使用新的或剛格式化硬盤時可用)。
/iv 安裝時不顯示公告板(即有關Windows 98新特性的介紹)。
/iw 跳過版權確認。
/id 跳過可用磁盤空間檢查。
/nr 跳過注冊表檢查。
2.改變文件的創建日期一法
      有時您可能想改變文件的創建日期,下面有一種方法。首先把系統日期調整到您所希望的時間,然後到MS-DOS方式下,對該文件輸入如下命令:COPY /B filename+,,(一個加號、兩個逗號),當詢問您是否確認覆蓋時,按下Y鍵即可。TW.WinGWIT.com
3.優化軟盤性能
   雙擊打開控制面板中的“系統”圖標,選擇“性能”標簽,按下高級設置中的“文件系統”,單擊“軟盤”標簽,將“每次啟動計算機時都搜索新的軟盤驅動器”前面的鉤去掉,再按“確定”。這項改動可以縮短Windows 98的啟動時間。
4.重命名文件夾的快捷鍵:F2。
5.Win XP快速關機的技巧
在Windows XP中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窗口,激活菜單“關機”的同時按住“Ctrl”鍵,然後選擇“關機”或 “重新啟動”菜單項。這時你會發現,Windows XP的關機速度更加快了。
6.快捷鍵使用技巧:

Windows徽標鍵+L鍵 “換用戶的窗口” 
Windows徽標鍵+E鍵啟動“我的電腦

Windows徽標鍵+D鍵快速顯示桌面

Windows徽標鍵+R鍵執行“運行”命令
Windows徽標鍵+U鍵打開“工具管理器
Windpws徽標鍵+M鍵將所有窗口最小化

Windows徽標鍵+F鍵搜索文件或者文件夾
Windows徽標鍵+F1鍵顯示Windows幫助
Windows徽標鍵+Shift+M鍵將最小化的窗口還原
Ctrl+Windows徽標鍵+F鍵搜索計算機
Windows徽標鍵+Pause Break鍵打開“系統屬性”對話框
Windows鍵+m 顯示桌面
Windows鍵+pause 系統屬性
快速重新啟動:按確定前先按shift.
徹底刪除:
shift+del 
不讓光盤自動運行:按
shift 
Ctrl+Esc:相當於" 開始" 或WIN 鍵

Ctrl+Home :將游標移至文字編輯區的開始處(Home單用:移至列首)
Ctrl+End:將光標移至文字編輯區的終點(End 單用:移至列尾)
Alt+F4:關閉當前視窗(若是點一下桌面再按則為關機)
F2:更改名稱 
Windows鍵+e:資源管理器
 
Windows鍵+r:運行
 
Windows鍵+f:查找
 
Windows鍵+u:關閉系統
 
Windows鍵+d:最小化所有窗口,再按一次Windows鍵+D 可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Windows鍵+m:最小化所有窗口,但再按一次無法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Shift+F10: 可以打開所選項目的右鍵菜單
alt+tab :在多個任務之間切換
按住 CTRL+SHIFT 拖動文件:創建快捷方式
7、FAT32轉NTFS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 CMD  回車,出現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後  CONVERT C: /FS:NTFS  回車然後就會有提示了,然後按照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8、NTFS轉FAT32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 CMD  回車,出現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後  CONVERT C: /FS:FAT32  回車然後就會有提示了,然後按照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22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