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打開PDF文件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什麼是PDF文件,這是廣大菜鳥網友經常詢問的問題,pdf是Adobe公司開發的電子文件格式,其實pdf格式文件簡單可以理解為圖片格式的電子書,目前被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如何打開PDF文件呢?(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PDF全稱PortableDocumentFormat,是Adobe公司開發的電子文件格式。這種文件格式與操作系統平台無關,也就是說,PDF文件不管是在Windows,Unix還是在蘋果公司的MacOS操作系統中都是通用的。這一特點使它成為在Internet上進行電子文檔發行和數字化信息傳播的理想文檔格式。越來越多的電子圖書、產品說明、公司文告、網絡資料、電子郵件開始使用PDF格式文件。PDF格式文件目前已成為數字化信息事實上的一個工業標准。
Adobe公司設計PDF文件格式的目的是為了支持跨平台上的,多媒體集成的信息出版和發布,尤其是提供對網絡信息發布的支持。為了達到此目的,PDF具有許多其他電子文檔格式無法相比的優點。PDF文件格式可以將文字、字型、格式、顏色及獨立於設備和分辨率的圖形圖像等封裝在一個文件中。tW.WInGwiT.cOM該格式文件還可以包含超文本鏈接、聲音和動態影像等電子信息,支持特長文件,集成度和安全可靠性都較高。
PDF文件使用了工業標准的壓縮算法,通常比PostScript文件小,易於傳輸與儲存。它還是頁獨立的,一個PDF文件包含一個或多個“頁”,可以單獨處理各頁,特別適合多處理器系統的工作。此外,一個PDF文件還包含文件中所使用的PDF格式版本,以及文件中一些重要結構的定位信息。正是由於PDF文件的種種優點,它逐漸成為出版業中的新寵。
對普通讀者而言,用PDF制作的電子書具有紙版書的質感和閱讀效果,可以“逼真地”展現原書的原貌,而顯示大小可任意調節,給讀者提供了個性化的閱讀方式。由於PDF文件可以不依賴操作系統的語言和字體及顯示設備,閱讀起來很方便。這些優點使讀者能很快適應電子閱讀與網上閱讀,無疑有利於計算機與網絡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Adobe公司以PDF文件技術為核心,提供了一整套電子和網絡出版解決方案,其中包括用於生成和閱讀PDF文件的商業軟件Acrobat和用於編輯制作PDF文件的Illustrator等。Adobe還提供了用於閱讀和打印亞洲文字,即中日韓文字所需的字型包。

PDF文件的打開可以使用Adobe公司的Arcobat Reader,這個在www.adobe.com可以免費下載到。怎麼樣,看了本文,對pdf有了大概的了解了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