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刷bios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廣大網友都會關心一個問題——如何刷bios,也是一個diy玩家必備的基本技能(這個都不會,還混個屁啊),汗…………   首先,刷BIOS是很危險的事情,不是必須的話不要刷。即使新的BIOS有了升級,原來的舊版本不一定就不好。

刷BIOS需要一個刷新的程序,一般在主板生產廠家的網頁上可以下到,比如AWDFLASH.EXE。
還需要BIOS的文件,一般是.bin文件,大小在幾百K左右。
有WINDOWS下刷BIOS的工具,但是還是最好在純淨的DOS下面刷新,同時如果在刷新的過程中斷電了(或者是沒有顯示成功),一般情況下主板就需要到廠家維修了。
刷BIOS和CIH病毒的原理是一樣的。如果沒有完整的執行的話,就只能用硬件的辦法把BIOS寫進去。

不刷為妙 (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上網下一個award公司的刷BIOS軟件(到這下cbrom606.exehttp://www.pchome.net/dl/bios.htm),先備份你的BIOS文件,最好是備份到一張好的軟盤上(U盤也可),萬一失敗了你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恢復:
1、假如你點不亮的電腦還能有正常啟動的動作,即開機時鍵盤的燈能亮,軟驅的燈也亮的話,相對來說就好辦些。tw.wINgwit.COM你可以找塊pci的顯卡插上去,大部分情況下能夠正常顯示的;然後你再重復一下刷新BIOS的過程,把BIOS刷好,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2、假如你手頭找不到PCI顯卡的話則可以准備一張啟動軟盤,把刷BIOS的工具和BIOS文件拷貝進去,然後拷入一個Autoexec.bat的批處理文件,修改批處理文件內容為(以Awwad BIOS為例):
Awdflash XXX.bin /cc/py/sn
(Awdflash是Award BIOS寫入工具,參數“/SN”的意思為刷新BIOS時不需備份原BIOS,“/PY”的意思是確定要更新BIOS,“/CC”的意思是刷新後清除CMOS設定)
插入軟盤後開機,在軟驅燈滅停止讀盤後,可按“F1”或重新啟動計算機,一般可解決因BIOS損壞而造成的不顯示。

3、假如開機時啟動動作也沒,也不能讀軟驅的話,那就只能通過熱插拔BIOS了,但這個動作是十分危險的。具體操作是找台好的電腦,在好電腦的CMOS中把Video Cache,System Cache選擇Disable,備份BIOS;在帶電的情況下,拔去好的CMOS芯片,同時插入刷壞的CMOS。把剛才備份好的BIOS刷進壞的CMOS中,重新啟動;插入帶有刷壞主板BIOS的軟盤,運行刷BIOS的程序。這時要加個/F的參數,意思是強行刷入BIOS,把刷好的芯片放入刷壞的主板中,此時軟驅可以工作,然後再運行刷BIOS的程序刷回來。

4、如果還不行,你只能拿著你的BIOS文件和主板到電腦公司用專用的硬件刷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