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刪除諾頓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最近我碰到一個非常惱火的問題,就是Norton Antivirus2003怎麼也無法從我的電腦上刪除,本來控制面板裡面有這個殺毒軟件的卸載項目,但是無論我怎麼卸載,重新啟動之後依然能夠看見諾頓隨系統啟動,也就是在任務欄右下角能夠看見它的圖標。請問應該怎麼才能搞定它?(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諾頓殺毒軟件的確一直存在這個問題,卸載相當麻煩。原因在於諾頓在安裝之後會嵌入系統底層,在注冊表和系統服務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所以卸載諾頓的時候千萬不要將諾頓殺毒軟件所在的目錄直接刪除。在這裡就詳細講解一下通過專用工具卸載諾頓的方法。

  首先從網上下載一個名為RNAV2003.exe(下載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208/208695.html)的諾頓專用卸載工具,用它可以達到手工卸載諾頓2003及其以前版本軟件的目的,主要是諾頓的程序文件和注冊表鍵。進入一個選擇界面之後,選定版本單擊“OK”開始卸載,最後重新啟動電腦。
  重新進入電腦之後,依次打開“開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統工具→任務計劃”,將其中涉及NAV和Symantec的每個條目一一刪除,確認之後關閉“任務計劃”窗口。tw.WingWit.CoM
  在注冊表中將[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ymantec\SharedDefs]分支右側窗口的全部鍵值刪除,刪除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 文件夾(默認操作系統安裝在C盤)。
  繼續打開注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分支,將SYMEVENT、SYMTDI、SYMREDRV三個主鍵全部刪除。
  最後一步刪除C:\Program Files\Symantec和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兩個文件夾就能基本上將諾頓卸載完畢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1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