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主板跳線設置圖解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跳線(英文Jumper)是控制線路板上電流流動的小開關。它的作用是調整設備上不同電信號的通斷關系,並以此調節設備的工作狀態,如確定主板電壓、驅動器的主從關系等。跳線基本上由兩個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固定在主板、硬盤等設備上的,由兩根或兩根以上金屬跳針組成(如圖1;另一部分是跳線帽(如圖2),這是一個可以活動的部件,外層是絕緣塑料,內層是導電材料,可以插在跳線針上面,將兩根跳線針連接起來。


                    圖1金屬跳針

                    圖2 跳線帽
當跳線帽扣在兩根跳線針上時是接通狀態,有電流通過,我們稱之為ON;反之不扣上跳線帽時,就說明是斷開的,稱之為OFF。tw.winGwit.COm下面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地方有跳線?

  小提示:調整跳線非常重要,如果跳錯了,輕則死機,嚴重的甚至會燒毀整個設備,所以在調整跳線時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書,核對跳線名稱、跳線柱編號和通斷關系。 

  主板上最常見的跳線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只有兩根針。這種兩針的跳線最簡單,只有兩種狀態,ON或OFF(如圖3)。


                    圖3 兩針跳線的跳線方法
另一種是三根針,這種三針的跳線可以有三種狀態:1和2之間短接、2和3之間短接(如圖4)和全部開路(如圖5)。

                    圖4 兩兩短接

                    圖5 全部開路
一、CMOS跳線(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CMOS跳線大都在主板電池附近。它的設置比較簡單,只有兩種方式:NORMAL和CLEAR CMOS(一般在CMOS跳線附近會有跳線的說明)。當設置為1-2(短接)時,為正常狀態;當設置為2-3(短接)時,為清除CMOS設置,可以用來清除CMOS密碼、開機密碼等(如圖6)。

                       圖6 CMOS跳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