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CMOS設置圖解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很多網友咨詢關於如何設置cmos的問題,對於菜鳥便宜而言,這個藍色介面是個很神秘的東西,其實當年掌握了它之後,你會發現,就是那麼回事啦,好了,言歸正轉,本文就是cmos設置圖解,下面我們先來看一下,什麼是CMOS?

        CMOS(本意是指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一種大規模應用於集成電路芯片制造的原料)是微機主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RAM芯 片,用來保存當前系統的硬件配置和用戶對某些參數的設定。CMOS可由主板的電池供電,即使系統掉電,信息也不會丟失。 CMOS RAM本身只是一塊存儲器,只有數據保存功能,而對CMOS中各項參數的設定要通過專門的程序。早期的CMOS設置程序駐留 在軟盤上的(如IBM的PC/AT機型),使用很不方便。現在多數廠家將CMOS設置程序做到了BIOS芯片中,在開機時通過特定的按鍵 就可進入CMOS設置程序方便地對系統進行設置,因此CMOS設置又被叫做BIOS設置。 早期的CMOS是一塊單獨的芯片MC146818A(DIP封裝),共有64個字節存放系統信息,見CMOS配置數據表。386以後的微機一般將 MC146818A芯片集成到其它的IC芯片中(如82C206,PQFP封裝),最新的一些586主板上更是將CMOS與系統實時時鐘和後備電池集 成到一塊叫做DALLDA DS1287的芯片中。tW.Wingwit.cOM隨著微機的發展、可設置參數的增多,現在的CMOS RAM一般都有128字節及至256字節 的容量。為保持兼容性,各BIOS廠商都將自己的BIOS中關於CMOS RAM的前64字節內容的設置統一與MC146818A的CMOS RAM格式 一致,而在擴展出來的部分加入自己的特殊設置,所以不同廠家的BIOS芯片一般不能互換,即使是能互換的,互換後也要對 CMOS信息重新設置以確保系統正常運行. 你認識主板上的BIOS芯片嗎? 介紹常見的BIOS芯片的識別 ROM BIOS是主板上存放微機基本輸入輸出程序的只讀存貯器,其功能是微機的上電自檢、開機引導、基本外設I/O和系統CMOS 設置。 主板上的ROM BIOS芯片是主板上唯一貼有標簽的芯片,一般為雙排直插式封裝(DIP),上面印有“BIOS”字樣。雖然有些BIOS 芯片沒有明確印出“BIOS”,但憑借外貼的標簽也能很容易地將它認出。 586以前的BIOS多為可重寫EPROM芯片,上面的標簽起著保護BIOS內容的作用(紫外線照射會使EPROM內容丟失),不能隨便撕下。 586以後的ROM BIOS多采用EEPROM(電可擦寫只讀ROM),通過跳線開關和系統配帶的驅動程序盤,可以對EEPROM進行重寫,方便 地實現BIOS升級。 常見的BIOS芯片有AMI、Award、Phoenix等,在芯片上都能見到廠商的標記。(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cmos如何設置,請詳細參考我站的文章http://www.sq120.com/Get/cnxt/231817163.htm,如何有什麼疑問,可以到我站的在線答疑欄目,那裡還會有很多熱心網友來解答你的其他疑問,總之,希望你看到這個網站之後,希望你能喜歡這裡,有空常來看看,對你電腦知識的長進絕對是大有益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