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SLI的渲染模式有哪些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Q:我是一個游戲愛好者,最近我想升級電腦,購買兩塊GeForce 6600顯卡,組建一套SLI系統。請問兩塊顯卡組成SLI系統時,它們是怎樣完成游戲畫面的渲染工作的?WWW.SQ120.COM 推薦
  A:SLI技術主要有兩種運行方式:一種是AFR(Alternate Frame Rendering,交替幀渲染),它是由驅動程序將待渲染畫面輪流分配給圖形芯片處理,在AFR模式下,驅動程序會自動決定每款游戲的最佳顯示模式。
  另一種方式是SFR(Split Frame Rendering,分幀渲染),SLI驅動程序內建對多重著色和動態負載平衡的機制,將待渲染的畫面橫向一分為二,兩塊顯卡分別負責上下兩部分的渲染工作。不過每塊顯卡的渲染任務量並非單純的各50%畫面面積,而是根據畫面的復雜程度,進行動態調整,上下畫面比例可以是7∶3,也可以是4∶6,並最終將兩部分畫面合成一個完整的畫面。
  SLI驅動程序會根據不同的游戲自動選擇AFR或SFR模式,如果游戲不支持SLI,那麼驅動程序就會采用兼容模式來渲染畫面,此時只有一塊顯卡起作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