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輸入法消失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不久前本單位連續有兩位同志反映,在使用Windows 9X的智能ABC輸入法時提示條無故失蹤,無論采用什麼方法(即使是在源目錄中重裝Windows 9X)也無法令它恢復,詢問如何加以解決。鑒於此故障的“發病率”較高,現覺得有必要將引發此問題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向大家做一個詳細介紹。

  事實上,除前面所提到的智能ABC輸入法的提示條可能“失蹤”之外,其它各種Windows 9X輸入法(如微軟拼音輸入法)的提示條也都可能出現同樣的問題,它們並不是由於某種輸入法的缺陷所造成的,而是由於用戶在無意中關閉了輸入法提示條的顯示狀態所致!原來Windows 9X輸入法提示條的顯示狀態是可選的,我們既可打開輸入法提示條以方便日常輸入,又可將其關閉以防影響其它應用程序窗口的顯示(關閉提示條後輸入法的其它功能不受任何影響,我們可正常輸入漢字,這就有助於那些采用“五筆字型”之類輸入法的高級用戶實現高速盲打)。當然,既然有這兩種不同狀態,那我們就不可避免的要在這兩種狀態之間進行切換,不過在Windows 9X中實現顯示輸入法提示條和不顯示輸入法提示條這兩種狀態之間進行切換的方法非常隱蔽��我們無論是從控制面板中的“語言”或“輸入法”設置圖標,還是從任何一種輸入法的屬性設置框中都無法發現這個切換開關,這就使得相當多的用戶並不知道輸入法的提示條還可以關閉,當然也就談不上在顯示輸入法提示條和不顯示提示條之間進行切換了(那些碰到輸入法提示條“失蹤”的用戶幾乎全部都是誤操作的結果)。TW.WinGWIt.com況且Windows 9X輸入法提示條的開關狀態是永久性的,也就是說當我們在無意中關閉了輸入法的提示條之後,無論是重新打開某個應用程序窗口、還是重新啟動Windows 9X,甚至是在源目錄中重裝Windows 9X都不能使之自動恢復!所有這些組合在一起就導致了廣大用戶對輸入法提示條失蹤的“困惑”!了解了這些情況之後,我們的解決辦法也就非常簡單了,找到切換輸入法提示條的開關並重新將其打開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