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什麼是dvi接口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DVI全稱為Digital Visual Interface,其外觀是一個24針的接插件。DVI工作原理並不復雜,簡單地說就是把計算機產生的數字信號直接輸出給顯示設備而不須進行任何轉換。在液晶顯示器上使用DVI接口,比用傳統模擬VGA接口的優勢明顯。液晶顯示器本身只能處理數字信息,如果使用VGA接口,就必須把輸入的模擬信號轉換成數字信號,而DVI傳輸的是數字信號,數字圖像信息不須經過任何轉換,就直接被傳送到顯示設備上,因此減少了數字→模擬→數字的繁瑣轉換過程,避免了信號損失,從而顯著提高了顯示效果,使圖像清晰度和細節表現力都得到了提高。目前它已經成為主流顯卡的標配接口,而大多數中高檔液晶顯示器也配置了DVI數字接口。電腦知識網推薦

        VGA接口是一種常見的顯示設備視頻信號傳輸連接接口。一般是藍色的,一般有15針腳,也叫做D-sub接口。純平顯示器一般都是用這個接口的,非常配套,不影響圖像質量。可是液晶顯示器就不是這樣了。液晶顯示器是一種純數字顯示設備,顯示的是純數字信號。
如果您的顯卡和顯示器都有DVI(數字)白色接口,,那麼請您使用DVI連接線纜(24+1針腳或者24+5針腳)把它們連接上,這樣視頻信號就一直是以數字模式傳輸,顯示器會顯示純淨,逼真的高品質圖像; 

        如果您的顯示器和顯卡不都擁有DVI接口,那麼您只有使用15針腳的D-sub VGA模擬視頻信號線纜(藍色接頭)連接了,在這種線纜中視頻信號是以模擬的模式傳輸的,所以這樣信號從電腦顯卡到顯示器就會經過數字-〉模擬-〉數字的模式轉換,必然會損失掉一部分,而且模擬信號線纜更容易受電磁干擾,所以顯示器最後顯示的畫面效果肯定會比數字模式連接有一定的差距。TW.wiNGwIT.CoM模擬信號在時序或者相位不完全一致的情況下還可能出現字體模糊或者屏幕閃爍的現象。 當然也有很多一線廠家比如飛利浦擁有優異的模擬電路控制技術,能夠讓模擬接口液晶顯示器的效果非常接近數字接口的效果。
那麼為什麼有很多液晶顯示器不具有DVI接口,或者很多用戶不使用DVI接口呢?這是因為這些用戶大多有一個現成的硬件體系,顯卡不具備DVI接口,這種情況下使用模擬接口是大大節省總體成本的。
至於兩種接口可以用轉接頭去實現轉換,當然如果液晶顯示器只有模擬接口,轉換以後信號還是經過了數字->模擬-〉數字的轉換,所以這種轉換是沒有意義的。 現在大家應該明白什麼是dvi接口了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4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