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掃描儀的分辨率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因工作需要我打算購買有一台掃描儀,我看到資料中介紹有光學分辨率、橫向分辨率、縱向分辨率、最大分辨率、色彩分辨率等指標,請問掃描儀的分辨率是什麼意思是什麼呢?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光學分辨率是指掃描儀的光學系統可以采集的實際信息量,也就是CCD的分辨率,具體分為橫向分辨率和縱向分辨率,其中橫向分辨率是由CCD包含感光單元的數量和質量決定的,是真正意義上的光學分辨率。普通掃描范圍為A4的掃描儀如果其CCD含有5100個單元,那麼光學分辨率就為5100點/8.5英寸=600dpi。縱向分辨率通常被標定為橫向分辨率的兩倍。
  最大分辨率其實就是插值分辨率,是通過在相鄰像素間求出顏色或灰度的平均值從而增加像素數的辦法而提高的分辨率,在最大分辨率方式下可以增加圖像的像素值,但不能增添更多的圖像細節。色彩分辨率又叫色彩深度或色階等,是表示掃描儀分辨彩色或灰度細膩程度的指標,從理論上講,色彩位數越多,掃描圖片的顏色就越逼真,其中24bit的色彩分辨率表示可以分辨1677216種色彩,一般應用已完全足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