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選購寬頻液晶顯示器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最近想更換一台LCD顯示器,朋友推薦我買寬屏LCD,據說寬屏LCD看起來比較舒服,真的是這樣嗎?寬屏LCD顯示器有哪些優點和缺點呢?www.sq120.com推薦
  答:首先對於喜歡HDTV視頻的用戶來說,由於寬屏LCD按照16∶9或16∶10比例顯示,它更接近人眼視野的黃金分割比例,人在觀看HDTV畫面時感覺更加開闊、舒適。對於一些支持寬屏顯示的游戲(比如Half-Life 2、帝國時代Ⅲ、FIFA 06、CS2等),在同尺寸情況下寬屏LCD比普通LCD多了30%的顯示空間,這樣在游戲中可以看到更多的場景。
  對於進行Office辦公、WPS排版等應用,寬屏LCD可以提供更高效的顯示模式,用戶可以按照工作需要並行排列兩個或多個文件,讓用戶可以同時看清多個文檔。而對於圖形設計,寬屏LCD可以在左右顯示“雙屏”圖片,可以同時編輯更多的圖片。另外,寬屏LCD還有更寬廣的空間放置工具條或其他元素,以方便用戶更輕松方便地進行設計工作。
  盡管寬屏LCD有許多優勢,但它並非就適合每個人,目前HDTV片源還很有限,用戶要得到自己喜歡HDTV的機會還並不多。另外,在寬屏LCD上播放非寬屏電影,屏幕兩邊將會有黑邊出現。對於經典老游戲或非寬屏游戲,這些游戲在寬屏LCD上顯示時,不僅無法體現寬屏的優勢,反而讓游戲無法正常顯示(如游戲畫面變形)。tw.wingWit.CoM
  總之而言,如果你購買寬屏LCD,一定要了解你的應用是否具備寬屏顯示條件的支持,否則建議你不要購買。另外,目前寬屏LCD比普通LCD的價格還略貴一點,如果花了更多的錢只是一個擺設,甚至在顯示方面起了負面作用,就得不償失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