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實現硬盤的raid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最近在升級硬盤時聽朋友說可以把兩塊硬盤做成RAID,請問RAID 是什麼?要實現這個功能需要什麼條件?www.sq120.com推薦
  答:RAID,是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isks的簡稱,中文為廉價冗余磁盤陣列。RAID 的目的在於將相同的資料存儲在多個硬盤中不同的地方,並且改善存儲子系統的性能。RAID的級別從RAID概念的提出到現在,巳經發展了六個級別,分別是0、1、2、3、4、5等。但最常用的是RAID0、RAID1。
  RAID0:將多個較小的磁盤合並成一個大的磁盤,並行I/O,速度最快。它將多個磁盤並列起來,成為一個大硬盤。但是RAID 0沒有冗余功能,如果一個磁盤(物理)損壞,則所有的數據都無法使用。
  RAID1:兩組相同的磁盤系統互作鏡像,速度沒有提高,但是允許單個磁盤錯,可靠性最高。RAID 1在主硬盤上存放數據的同時也在鏡像硬盤上寫一樣的數據。當主硬盤(物理)損壞時,鏡像硬盤則代替主硬盤的工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2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