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修復電腦電源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不少品牌機、Mini電腦、服務器等都采用小電源或定制電源,這種電源比普通的台式機電源要小,不是常見的標准尺寸,在市場上很少見, 甚至跑遍電腦城也不一定能買到,所以這種小電源一旦出了故障,將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故障現象
  筆者使用的是清華同方的小機箱,裡面用的就是這種小電源(圖1),最近系統經常出現無緣無故的藍屏或者重啟現象。根據以往的經驗,趕緊恢復備份,可沒過多久,還是老毛病。難道還有病毒不成?升級了病毒庫,進行一番查殺以後,還是一無所獲。基本排除了系統以及應用軟件的問題,經過進一步的排查,硬盤、內存、主板、CPU等都沒有問題,最後故障被確定在了小電源上。怎麼辦?由於沒有找到這種規格的替換電源,只有暫時將就著用。
  某天當我再次開機時,電腦突然反復重新啟動,到最後竟然聽到風扇斷續轉動的聲音(很有規律的轉2秒鐘,停半秒),顯示器無任何顯示。換用標准大電源外接測試,計算機一切正常,判定小電源徹底壞了。由於筆者還有一些電子知識基礎,最後,決定自己試著修理。
實戰維修
  在動手之前,先來大體了解一下計算機開關電源的工作原理。電源先將高壓交流電(220V)通過整流二極管整流成為高壓脈沖直流電,再經過兩個大容量電解電容(黑色的圓柱狀的東西)濾波以後成為高壓直流電。通過高頻變壓器降壓輸出我們需要的不同電壓供計算機使用。tW.WIngwIT.cOM同時工作的還有各種保護電路,實時監測電源的各項數據,一旦數據與設定的正常值偏離較大,就會立即切斷電源輸出,停止供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