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使用SMART功能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現在的主流硬盤和主板都支持S.M.A.R.T功能,請問S.M.A.R.T是否能提升硬盤性能,我該如何使用SMART功能?www.sq120.com
  答:S.M.A.R.T並不能提升硬盤性能,它只是對硬盤可能出現的故障進行預測,硬盤中的S.M.A.R.T信息包括了低級格式化程序、加密解密程序、自監控程序、自動修復程序等信息。我們可以通過S.M.A.R.T進行故障預測、分析和提供建議,從而加以防范。要使用S.M.A.R.T技術對硬盤故障進行預測,首先必須確保硬盤和主板都支持S.M.A.R.T技術(一般都能支持),然後進入主板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將其中的“HDD S.M.A.R.T Capability”設置為“Enable”即可開啟S.M.A.R.T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