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辨別散熱器扇葉的質量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上海xitong:最近對散熱器比較感興趣,新買的TT Mini Tower只有散熱片和熱管,而沒有風扇。但是在論壇上一看,好像很多高檔貨都是OEM生產的。我想請教一下,根據那些扇葉的大小和數目如何區別檔次好壞?www.sq120.com 推薦

答:扇葉會對散熱器的最終表現產生決定性的影響。目前普通CPU風扇所使用的扇葉大致有三種:厚彎角扇葉、薄彎角扇葉與薄直角扇葉。相對而言,厚彎角扇葉具有最佳的散熱能力,因為它產生的風壓很大,風量也很足,對於冷熱交換速度的提高也有好處。但是厚彎角扇葉會帶來更多的噪音,而且轉動時對於軸心的離心力較大,對風扇壽命也有一定影響。目前絕大多數適合超頻的強力風扇都使用這種扇葉,這也是一個很無奈的現實。薄彎角扇葉是在厚彎角扇葉的基礎上改進而來的,它采用了更多的葉片,因此風量基本上可以保證。此外,由於葉片的重量較輕,因此其轉速較高,而且速度均勻,噪聲也不大。但是薄彎角扇葉的最大不足就是風壓,因此它不適合用於超頻。薄直角扇葉則是最早期的產品,但是它仍然沒有落伍。使用這種扇葉的風扇在噪音、風壓、風量、壽命等方面都表現得規規矩矩,非常適合那些發熱量較低的低頻率CPU。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0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