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845E主板是否兼容Celeron D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北京樂樂:最近看到報紙上介紹845E主板也能兼容Celeron D CPU,而我的品牌機是845E芯片組的,是否能夠支持Celeron D CPU?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眾所周知,CPU物理針腳的兼容並不意味著電氣性能兼容,而最新的Celeron D處理器能否使用在Socket 478主板上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其中牽涉到主板的電源設計模塊。事實上,主板的電源設計模塊設計也遵循一定的規范。Celeron D需要VRM 10.0標准(Voltage Regulator Module,電壓調節器),但是大多數845E主板都僅僅支持VRM 9.0,因此出現無法兼容的問題。不過少數後期生產的845E主板通過改進設計實現了VRM 10.0,並且電源控制模塊也嚴格達到Celeron D所需要的FMB1.0標准(Flexible Motherboard,電源控制模塊)。再加上845E本身就可以超頻支持533MHz前端總線,因此兼容Celeron D也並非沒有可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03.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