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組建RAID 0系統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浙江阿剛:我的主板有RAID功能,我也有兩個80GB硬盤,應該怎麼才能組成RAID 0磁盤列陣?由於我從來沒有接觸過RAID,因此請詳細介紹一下。

答:其實使用RAID 0的關鍵是掌握RAID控制芯片和BIOS的使用。首先應當在主板上找到相關RAID功能的跳線,將它設定為RAID模式。當然,部分主板可能采用BIOS軟設置,具體情況請參照說明書。當你把RAID功能打開並接上兩個硬盤時,系統開機就會出現RAID芯片BIOS的檢測畫面。以常見的Promise RAID芯片為例,BIOS 界面分三個部分:MENU(菜單)、HELP(幫助)和STATUS(狀態)。由於這是首次安裝RAID,因此必須進入MENU窗口進行創建。在MENU菜單中選擇“1. SET RAID CONFIGURATION”,按回車鍵,此時就可以進入“SET RAID CONFIGURATION”界面。RAID控制芯片將使用一段時間來識別硬盤,稍後把光標移動到硬盤,再按空格鍵來進行選擇,按回車鍵確認選擇,這時將彈出一個新的窗口顯示可供選擇的RAID的模式,共有4 種模式:JBOD(不使用RAID)、RAID 0、RAID 1、RAID 0+1。毫無疑問,這裡當然是選擇“RAID 0”。然後你可以通過STATUS(狀態)菜單查看此模式是否被真正激活。至此,RAID 0硬件安裝就結束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