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集成網卡壞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維修心得:現在的主板上一般都集成有網卡,而當集成網卡壞了突然不能使用時,除了驅動程序,可能就要從硬件本身上找原因了。

  案例精講:某天打開電腦准備上網,突然發現無法打開網頁。仔細一看,桌面右下角的本地連接的圖標不見了。馬上打開網絡連接窗口發現裡面空空的,看不到本地連接的圖標。接著打開設備管理器,裡面竟然也看不到網絡適配器。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解決方法:因為是集成網卡,而且驅動是系統自帶的,驅動損壞的可能性不大。就重新設置了BIOS,發現沒有效果。心裡想著會不會是網卡接觸不好或者是壞了,就關了電腦打開機箱把主板拆下來仔細觀察上面的電子元件,沒有什麼損壞。翻過主板仔細觀察每個焊點時,突然發現有3個焊點上有輕微的裂痕,馬上找來電烙鐵重新焊接,焊好後再重新開機,系統順利找到網卡,故障解決。
  維修總結:現在回想起來,故障可能是筆者以前經常裝拆電腦(曾自己給主板換過兩次電容)時用力不當而造成焊點裂開引起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