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插入光盤就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維修心得:插入光盤就死機,在排除了操作系統、光驅、光盤質量問題後,應該考慮光驅數據線是否有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案例精講:筆者的辦公室新購置了一台高配置電腦,光驅型號為SONY DRU-540A,系統為Windows 2000,但只要插入光盤,電腦立即就會死機,並且沒有任何出錯提示信息,一般需要重新啟動一兩次後才能正常使用光驅。
  常規分析:剛開始以為是光驅挑盤的原因,選了幾種不同品牌的光盤,還是死機。接著懷疑是操作系統的問題,重新安裝操作系統並打上SP4補丁,問題依舊。然後把目標鎖定在光驅的質量問題上,更換了一個新的明基DW1655,一插入光盤仍會出現死機情況。由此看來,問題並不出在光盤、光驅和操作系統上。那會是哪裡出的問題呢?難道是光驅數據線有問題?
  解決方法:更換一根質量好的光驅數據線後,連上SONY光驅並插入光盤,電腦運行正常,光驅讀盤也正確。至此,可以斷定是光驅數據線質量問題造成光驅讀取數據出錯,從而導致死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6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