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光驅倉門打不開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COMBO光驅買了才一年多一點,但是已經過了質保期。現在光盤讀盤和刻盤都很好,就是光驅倉門打不開怎麼辦,實在很不方便。如何維修這類故障?請不吝賜教!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這類故障應該不難處理。首先卸下光驅,保持倉門在開啟的狀態,這將為以後的維修帶來很大方便。要做到這點很容易,只要在光驅倉門處於開啟狀態的時候關閉計算機就可以了。然後,旋下光驅背面的四個螺釘,並將光驅上蓋打開,同時卸下艙門擋板和光驅面板。隨後,給光驅插上12V的電源插頭。此時可以按下倉門退出按鈕,多數光驅在執行這步操作之後會帶動內部齒輪的轉動,而其旁邊的橡皮筋或是彈簧也會有動作。這裡要特別注意齒輪的運動是否正常。事實上,很多光驅倉門損壞都是因為齒輪旁的橡皮筋或是彈簧老化引起的。我們所要做的僅僅是更換一根橡皮筋或彈簧而已。采用橡皮筋的光驅自然很好解決,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竅門:很多圓珠筆筆心上的彈簧可以替代,不過要剪下一段並適當拉長才可用。如果你的光驅倉門不幸連關閉按鈕都失靈,那可就麻煩了。根據經驗,你可以檢測一下整個傳動裝置有沒有斷掉的地方。假若沒有的話,一般是傳動齒輪嚴重磨損造成打滑。其實更換一下傳動齒輪還是非常方便的,難就難在找不到這類小零件。實在不行,可以找個廢舊光驅拆下相同配件換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5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