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掃描儀燈管不亮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玩了幾年電腦一直很順利,但是最近接二連三地出現故障,先是我的掃描儀“罷工”,進入TWAIN界面之後燈管根本不亮,但是機械馬達還可以工作。能告訴故障出在哪裡嗎?我想自己解決一下,謝謝!另外我已經連續將兩個手柄的十字鍵弄壞,而且都是某一個方向鍵失靈,其它三個方向鍵完好。看著報廢的東西實在可惜,不只能否自行維修?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掃描儀燈管不亮怎麼辦?造成燈管不亮的原因很可能是燈管本身報廢,或者偶然的部分保險電路斷開。既然掃描儀此時還能運作機械馬達,至少說明還沒有病入膏肓。你可以打開外殼,將燈管卸下,檢查有無負載電壓。如果確認燈管損壞,需要向廠商維修部訂購一個。至於PC手柄的維修方法,首先還是應該卸下背面所有的螺絲,然後仔細查看十字鍵下方的墊圈有無斷裂。根據經驗,很多某一個方向十字鍵失靈的故障都是由墊圈斷裂引起的。如果確實如此的話,可以使用萬能膠黏合,並且填上適當的紙片以加固。倘若並不是由這一原因引起的故障,那麼應該檢查一下觸片的接觸是否良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