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移動硬盤死機的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移動硬盤在家裡用很正常,但在單位的機器上就是無法使用,插上去就出現死機的現象,有的時候硬盤還會發出異響。偶爾有幾次,移動硬盤可以被識別,但是大量拷貝文件就又會死機。移動硬盤死機如何解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如果發現移動硬盤在拷貝大容量數據時出現間隙性中斷甚至無法識別的情況,那麼很有必要檢查一下USB接口的供電情況。假如移動硬盤具備PS/2或是雙USB接口,應該盡量將它們都連接上,這樣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起到輔助供電的作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在移動硬盤與電腦之間使用USB延長線,甚至不要將移動硬盤連接到機箱的前置USB接口上,這樣有可能供電會有衰減,造成設備工作不穩定(前置USB接口通常是由主板上引一根線接到機箱前面板上而形成的)。事實上,很多主板甚至還可以通過跳線來改變USB接口的供電方法,這樣就可以得到更加穩定的供電,但是具體還得要參考主板說明書進行設置才行,而且並非每款主板都具備該功能。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為您解決供電問題,那只好采用帶有變壓器的有源USB HUB了,這幾乎是萬能的移動硬盤電力不足的解決方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