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雙硬盤怎麼設置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原來有個IBM 40GB硬盤,現在又添加了一個西數200GB大硬盤,兩個都是IDE的。但是朋友說,安裝兩個IDE硬盤會導致性能下降,請問是否如此?請問雙硬盤怎麼設置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安裝雙硬盤之後,如何解決ATA模式的識別問題十分關鍵。如果兩個硬盤都支持ATA100/133,建議直接將雙IDE硬盤連接在一個IDE通道中,然後光驅安裝在另一個IDE通道。如果將硬盤與只能支持ATA33的光驅連接在一起的話,很容易造成數據傳輸速度降低,此時性能將會明顯下降。而如果其中一個老硬盤只能支持ATA66/33,那麼建議將它與光驅安裝在一個通道,然後將新的大容量硬盤單獨使用在另一個IDE通道。事實上,一個IDE通道中安裝不同的ATA模式設備並不是不可以,但是這往往會帶來一些意外故障。此外,安裝新硬盤之後強烈建議大家重新安裝磁盤驅動。安裝完畢之後,可以在硬件設備管理器的磁盤控制器屬性中查看當前硬盤的工作模式,其中DMA5代表ATA100。至於非Intel芯片組和Maxtor硬盤所支持的ATA133,一般不用太過在意,因為ATA100對於當前IDE硬盤的內部傳輸率而言已經綽綽有余,即便ATA133硬盤工作在ATA100模式下性能損失也不會很大。而如果升級的大容量硬盤是SATA接口,那麼就更不用擔心傳輸模式的識別了。Tw.wINGwIT.ComIDE硬盤與SATA硬盤之間並不會互相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1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