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液晶顯示器的分辨率如何選擇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不論是LCD液晶顯示器,或一般的CRT顯示器,分辨率是顯示器主要的考查標准。因為顯示器一定要能支持應用軟硬件所需的分辨率。傳統CRT顯示器對於所支持的分辨率較有彈性。顯示器的影像主要是由許多堆積的點或線組成的像素(Pixels)而產生的,因此像素的多少便是影響分辨率的重要因素。www.sq120.com推薦文章

  LCD所支持的顯示模式不像CRT那麼多。LCD只支持所謂的真實分辨率,可比喻為一般CRT顯示器的最高分辨率。其主要的不同點是,LCD液晶顯示器只有在真實分辨率下,才能顯現最佳影像。
  LCD顯示器呈現分辨率較低的顯示模式時,有兩種方式顯現。第一種為居中顯示。例如您想在XGA1024×768的屏幕顯示SVGA800×600的分辨率時,只有1024居中的800個像素,768居中的600條網線,可以被呈現出來。其他沒有被呈現出來的像素與網線,就只好維持黑暗。整個畫面看起來好像是影像居中縮小,外圍還有陰影環繞。另一種為擴展顯示。此種顯示方法的好處是,不論您使用的分辨率是多少,所顯示的影像一定會運用到屏幕上的每一個像素,而不至於產生陰影邊緣環繞。然而,由於影像是被擴展至屏幕上的每一個像素,因此影像難免會受扭曲,清晰准確度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選擇LCD時,一定要確保它能支持您所使用的應用軟硬件的原始分辨率。tw.wINgWIt.cOM千萬不要盲目地相信分辨率要越高越好。要記得LCD液晶顯示器是不同於一般CRT顯示器的。如果您的設備要求XGA1024×768的分辨率,那您最好確定您的LCD液晶顯示器可以支持原始XGA的分辨率。不多也不少,這樣最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