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k8和內存的兼容性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原來的電腦安裝了三條512MB DDR400內存。現在准備升級到Socket 754平台,但是聽說會造成內存不兼容,因為K8處理器不支持三條內存?果真如此嗎?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由於K8處理器在設計時的某些特殊原因,在實際的應用中並不是只要符合DDR400規范就萬事大吉。AMD對內存模組作了一定的限制。AMD在產品的白皮書中表明,在雙通道的128 bit模式下最多可以支持4個DIMM模組;而在單通道的64 bit模式下最多可以支持2個DIMM模組。根據對DIMM模組的定義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對於集成了單通道內存控制器的Socket 754處理器,最多只能安裝兩條雙面的內存或者兩條單面加一條雙面的內存(即內存的總面數不得超過4);而對於集成了雙通道內存控制器的Socket 939/AM2處理器,最多可以安裝4條雙面的內存(即總面數為8)。所以使用Socket 754處理器的用戶千萬別插三條雙面內存上去。至於你的情況,則取決於三條512MB DDR400內存是單面還是雙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