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在dos下殺毒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在WINDOWS下使用殺毒軟件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如果正在調用的文件感染了病毒,殺毒軟件就對它無可奈何了,殺毒軟件就會建議使用DOS下的殺毒程序進行殺毒。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但在這個軟驅接近淘汰的時代,對於很多用戶來說都已經淘汰了軟驅,在DOS下殺毒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我們可以發揮我們的創意,使用其它配件來代替軟驅,完成DOS下的殺毒。

  U盤就是其中一個可以完成在DOS下殺毒的工具之一,現在大多數U盤都模擬成軟驅,甚至是硬盤,再加上現在大部分主板支持U盤啟動,下面就教你使用U盤制作DOS下的殺毒盤。

  制作DOS啟動盤

  用戶可以使用U盤自帶的程序UFD Utility完成這一步驟。運行UFD Utility後點選"磁盤切割/格式化"標簽,把"制作開機碟片於閃存盤上"這個選項勾上,然後點選"執行"即可完成DOS啟動盤的制作。

  制作DOS殺毒盤

  筆者在這裡選擇了江民殺毒軟件來制作DOS殺毒盤,首先是要把DOS殺毒盤所需要的文件制作出來,制作DOS殺毒盤是要需要軟驅的,但沒有軟驅,所以我們可以使用"SUBST"虛擬一個軟驅出來。TW.winGWit.Com具體的操作是:先新建一個文件夾,例如在C:盤下新建KV的文件夾,然後在"開始-程序-附件"中運行"命令提示符"後,進入C:盤根目錄,輸入"subst a: KV"後回車即可完成。

  運行江民殺毒軟件,然後在選擇"工具-制作DOS殺毒盤",把"制作應急DOS啟動盤"選項的鉤去掉,然後點開始制作,幾秒鐘後第一張盤制作完成,這時把C:KV下的文件全部復制到U盤上,然後再在制作DOS殺毒盤的程序上按下一步,幾秒鐘後即可完成,就可以退出程序。然後再一次把c:kv下的文件復制到U盤上。DOS殺毒盤制作完成。

  DOS下殺毒

  把U盤插入USB口,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置程序,把USB-FDD設置為電腦啟動順序的第一位,然後保存退出,這時電腦會進入DOS狀態,然後在DOS提示符下輸入"kvd2003"後回車即可進入DOS下的殺毒程序,使用圖形化的界面即可輕松完成殺毒。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