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自檢死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江西李功: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進行硬盤檢查(WinXP系統),但總是在34%時就卡住不動,這時候熱啟動功能失效,只能進行冷啟動操作,現在只能在開機提示硬盤檢查那一刻,馬上按下鍵盤上的任意鍵來跳過檢查,進入到系統中一切運作正常,到底是硬盤的問題,還是操作系統的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硬盤自檢死機了,看來你的硬盤有可能快要崩潰了,一定要小心裡面的數據,建議你在進行任何操作之前先對數據進行備份。首先在DOS中使用“fdisk/mbr”嘗試修復,看能不能解決問題。如果不行的話,可以用一些專業的硬盤壞道檢測軟件來檢測是否有壞道。若不存在壞道,那就是存在邏輯故障,使用該品牌硬盤的官方軟件來修復邏輯壞道就OK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