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老主板不認sata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電腦的主板芯片組支持RAID功能,配了一塊60GB IDE硬盤,最近為了玩游戲,升級了一塊160GB的SATA硬盤,但接到主板上使用時,開機提示無法找到硬盤,無法正常安裝Windows系統,請問如何解決這個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一般而言,在安裝DOS/Win98/WinMe系統時,SATA硬盤不需要加載任何驅動,可以直接使用。在安裝Win2000/XP/2003系統時,如果主板南橋芯片提供的SATA控制器沒有被設置為RAID或在BIOS中屏蔽了RAID時,也可找到硬盤;但在開啟RAID功能時則無法找到硬盤。此時請在BIOS中將RAID功能關閉,然後在安裝WinXP的過程中,屏幕下方顯示“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 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信息時,立即按下“F6”鍵,並按照系統的提示將主板附帶的SATA驅動程序軟盤放入軟驅中,然後按下“S”鍵載入必需的驅動程序即可。主板不認sata硬盤的問題即可迎刃而解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8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