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風扇噪音大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好不容易熬過了炎熱的夏天,這幾天晚上用電腦的時候發現電腦的聲音越來越大。夜深人靜的時候“嗡嗡嗡……”的響聲讓人無法忍受,煩躁不堪。於是打開側蓋尋找噪聲點。查找了半天,排除了各個可疑點,最後確定是風扇軸承所發出來的聲響。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再一分析,多半是因為開機時間過長,風扇軸承中原有的潤滑油用盡所致。唯一辦法就是給風扇補油。關於如何補油以前已經介紹了很多了,多半都要把風扇拆下來揭開上面的LOGO貼紙,然後直接滴入潤滑油。

  可是這樣一來就比較麻煩了。一是我機箱裡面的風扇比較多——CPU、顯卡、北橋,還有兩個機箱風扇,風扇加起來有五六個。二是我的CPU的散熱器風扇又是朝向一邊的,想拿下風扇就得拆下整個散熱器,而要下散熱器又要拆下主板,工程十分浩大。基本上等於要把機器拆了重裝。

  筆者本來就是個懶人,一想到要這麼麻煩,心裡面就有點打退堂鼓了。但就在這個時候無意間發現工具箱抽屜裡面有一瓶WD40

  WD40是一種工業潤滑劑,效果很好,干澀生銹的活扣、軸承一噴就好了。於是似乎感覺到了一點希望。拿出來一看,是噴嘴的,直接噴肯定是不行的。不過不怕,靈機一動去找了一根喝酸奶的管子。一比較,剛好和噴嘴一般大小。剩下的就簡單了,把吸管的一頭伸到風扇葉片後面一點的地方,另一頭對著噴嘴。Tw.wINGWIT.Com輕輕按一下,噴出來的化學劑全部順著管子流到了風扇的軸承裡面(圖2)。於是我就如法炮制挨個把風扇都補了下潤滑劑。再蓋上側蓋,開機,只有把耳朵貼上側蓋,才能聽見輕微的風聲,頓時間世界清靜了。

  總結:此方法十分方便,用一般的潤滑油可以,利用吸管導入風扇軸承。免去了拆卸風扇的煩惱。但是強烈建議用WD40。市面上一瓶WD40也就30塊左右,在大小五金店都可以買到。WD40的持續使用時間要比一般潤滑油長很多,效果非常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82.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