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NTFS加密後文件打不開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Q:我的計算機采用Windows XP系統,分區格式為NTFS。前幾天對“我的文檔”使用了屬性裡的“加密”功能,後又對上一級文件夾(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進行了加密,現在“我的文檔”裡的文件都打不開了,解密上一級文件夾後還是打不開,單獨解密“我的文檔”裡的文件,提示文件應用屬性出錯拒絕訪問。請問,怎樣才能打開“我的文檔”裡的文件?www.sq120.com推薦文章

  A:在解決該故障前,應當先弄清楚是采用什麼方式進行加密的,EFS加密還是ACL用戶權限控制。
  如果采用“將這個文件夾作為專用”方式加密,那麼,使用的是ACL用戶權限控制。解除ACL用戶權限控制的方法是首先打開“控制面板→文件夾選項”,再查看標簽清除“使用簡單共享”前面的復選項,單擊“確定”按鈕。然後,用鼠標右鍵單擊“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My Documents”,切換到“安全”選項卡,在組和用戶裡面把自己的賬戶都加入即可。
  如果采用“屬性→高級→加密以保護數據”加密,那麼使用的是EFS加密技術。EFS加密技術用數字證書對文件進行加密,要解開EFS加密,需要使用加密時進行操作的賬戶登錄,然後進行加密操作的逆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