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液晶顯示器的維護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如果你手頭上用的是一台液晶顯示器,你使用時肯定是小心翼翼的吧?但對於那台液晶顯示器,你照顧好它了嗎?你是不是經常用手去觸摸屏幕?其實,大家在使用時經常沒有注意液晶顯示器的保養。液晶顯示器的使用壽命雖然比較長,但是平時小心保養還是很重要的。
走出誤區,正確清潔。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液晶顯示器使用時間長了屏幕上會留下污漬,污漬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屏幕表面所吸附的灰塵;另一類是使用時不經意在屏幕上留下的指紋和油漬。大家在清潔這些污漬的時候,可能會使用一些錯誤的方法,如:
1.用水清潔
  用很少的水去污漬並不會對屏幕表面造成嚴重的損壞,但是水順著屏幕流進了液晶顯示器的內部,就會造成電路的損壞,並且水清潔屏幕的效果並不理想。
2.用紙巾或抹布擦拭
  目前有很多人都在使用這種方法清潔污漬。事實上,這種方法對液晶顯示器屏幕的損害是比較大。液晶顯示器屏幕表面有一層特殊的塗層,是用來減少反光和炫光,增加對比度和調節色彩。用普通的紙巾或抹布擦拭會刮傷該塗層,使它失去原有的作用。
  那麼究竟怎樣清潔才算是正確的呢?為滿足用戶對液晶顯示器屏幕清潔的需要,廠商就推出了專門清潔屏幕的清潔套裝。屏幕清潔套裝主要由兩樣東西組成——專用清潔液和極細纖維布,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種清潔套裝的使用方法。Tw.WinGWit.CoM
  步驟一:把清潔液噴在纖維布上。
  步驟二:用蘸有清潔液的纖維布輕輕擦拭液晶顯示器屏幕表面,直到屏幕干淨為止。
  整個過程十分輕松,並不用花太大的力氣,不到十分鐘就能清潔好屏幕。有了清潔套裝,大家就不必擔心傷害到自己“嬌貴”的液晶顯示屏了。

液晶清潔套裝:左邊是清潔液,右邊是極細纖維布
清潔前後對比,清潔後煥然一新

避免超負荷工作
  液晶顯示器屏幕之所以會發亮,是因為屏幕後面有背光燈管。長時間讓液晶顯示器工作在高亮度的狀態,將會大大縮短背光燈管的壽命,這樣亮度會越來越低,最後,什麼也看不見,變成黑屏。因此,在日常使用中,在保證視覺效果的前提下把亮度值調低。
  除了注意亮度值不能調得太高以外,還要盡可能不讓屏幕長時間顯示同一畫面。因為長時間顯示同一畫面會使屏幕上的某些像素點過熱,像素點一旦過熱損壞便不能修復,就會形成常說的“壞點”。液晶顯示器連續使用72小時以上,老化速度就會加快,所以,液晶顯示器在連續使用一段時間後,應該讓它“休息”一下;用戶要離開較長時間的話,就應該關閉它。正確的操作方式,才能更好地延長液晶顯示器的使用壽命。
做個“溫柔”的用戶
  要保護好液晶顯示器,就要改掉用手觸摸屏幕的壞習慣。因為,手指經常觸碰屏幕,不但會在屏幕上留下指紋或污漬,而且觸碰力度比較大會造成液晶屏幕出現“壞點”,因此盡量不要用手或者硬物(如筆尖)去接觸屏幕。
  另外還要避免液晶顯示器受到撞擊和震動。由於液晶顯示器是由精密元件組成的,所以較強的撞擊和震動,就容易造成屏幕的損壞。因此,液晶顯示器應該放在一個不容易被人碰到、平穩的桌面上,以避免人為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4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