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PC-3000維修三星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PC-3000 for Windows(以下簡稱PC-3000)是由俄羅斯著名硬盤實驗室——ACE Laboratory研究開發的專業修復硬盤綜合工具。它是通過硬盤的內部程序來管理硬盤,進行硬盤的原始資料的改變和修復。PC-3000是一個軟、硬件工具的結合體。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基本操作原理
  PC-3000的基本操作並不是很復雜,該工具主要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1. 通過專門的雙端口測試卡PC-3000 PCI維修硬盤(圖1)。
  2.通用的和專門的實用程序聯合體。
  通用的實用程序可以迅速診斷硬盤的缺損並迅速確定修復方法,它支持任何3.5英寸或 2.5英寸硬盤。
  專門實用程序(PC-3000針對不同品牌、不同系列的硬盤有專用的程序)可以對在專門的工廠模式下運行的硬盤進行診斷和恢復,程序之間是不通用的。另外,專門實用程序可以更精確地診斷和修復故障。另外,它還有讀取數據的功能。
  3.PC-3000含有將硬盤轉換到工廠模式的專用連接器和適配器。
  適配器PC-USB-TERMINAL(圖3)用於將希捷、日立、三星等硬盤的工廠模式連接器轉換到PC主機的USB端口上。而PC-SEAGATE、PC-SEAG.SATA轉接卡(圖4)接在PC-USB-TERMINAL上,可以實現希捷ATA/SATA硬盤的連接轉換,即通過USB口模擬實現COM口的通訊,速度更快、更穩定。tw.WINgwIT.cOM
  4.PC-3000還包含硬盤固件信息數據庫,如硬盤的FlashRom、服務區的模塊和軌道等。所有這些信息都通過家族號、模塊ID、Firmware版本號歸類。你可以在數據庫中對它們進行搜索,以及增加最新硬盤的模塊到數據庫。維修三星硬盤時,這個信息庫會起到很大作用。
二、三星硬盤維修捷徑——BURN-IN
  三星硬盤的自檢測試在英文中叫BURN-IN(警告:在加載BURN代碼之前,請務必確認是否需要保留用戶數據,因為加載會破壞數據)。下面我們介紹執行自檢測試的步驟。
  步驟1:將BURN-IN程序寫到硬盤中。
  (1)“BURN-IN SCRIPT”——寫BURN-IN腳本[文件名: *.brn]。注:相應型號如果沒有提供此文件,可不寫;
  (2)“OVERLAY”——寫Overlay[文件名:*.ovr]。注:相應型號如果沒有提供此文件,可不寫;
  (3)“BURN CODE”——寫BURN代碼[文件名:*.bcd]。
  步驟2:關電源,接到獨立的電源上開始自檢,然後等待自檢結束。測試時間在24小時以上。
  步驟3:如果測試成功,我們就可以寫回主引導代碼main code[文件名:*.mcd]。寫完之後我們要先關一下電源再通電(即重新加載),這樣硬盤就可以工作了。
三、維修實例
  筆者手頭有一塊SP0802N硬盤,它無法被主板正確識別。現在用PCI3000對它進行維修。首先正確連接硬盤和PCI3000工具的硬件部分
  其次進入PCI3000軟件,加載正確的BURN代碼(圖6)。如果有時間,建議大家在測試之前保存模塊和ROM文件。
  然後准備一個外接電源,將寫好BURN代碼的硬盤拆下,接到獨立的電源上進行自檢,時間在24小時以上。當自檢測試成功後,我們就可以寫回主引導代碼main code[文件名:*.mcd]。
  寫完之後我們可以先關閉一下電源再接通,然後在PCI3000中執行低級格式化操作(圖7),結束後硬盤就可以工作了。用軟件掃描完全恢復正常。至此,故障修復。

結語
  看著一塊原本要拋棄的硬盤恢復正常,心情百感交集。其實只要肯鑽研,加上正確的維修方法,看似復雜的維修也一樣可以玩出樂趣,玩出成就感,你說對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