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光驅不讀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一些玩家發現光驅不讀盤,就馬上拆開光驅調整光頭功率,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因為光驅工作時很大一部分是機械運動,只有在排除傳動和連線部分原因後,在清潔光頭無效的情況下,才能考慮調整光頭。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要學會一項項排除,積累經驗。比如手頭的另一台先鋒DVR-107D的DVD刻錄機,故障現象為DVD和CD均無法讀取,放入盤片轉動片刻即停,這種現象為電路板元件故障,調整電位器並不管用。在維修中,我們只有做到從故障現象分析可能原因,耐心排查,故障最後一定能解決。(散熱飙榜)
  裝顯卡驅動,導致電腦“失聲”
  前段時間幫同學升級顯卡,購買了七彩虹鐳風2600Pro-GD3 CF黃金版顯卡,在Windows XP系統中將顯卡驅動裝好後,找一張DVD碟來試試效果時,卻發現音箱不出聲了,通過調整音量開關等一系列的查找後,最後終於發現了問題的原因所在。
  原來由於AMD-ATI的Radeon HD2000系列顯卡都在核心內部集成了5.1數字音頻控制器,以方便數字音頻信號可以通過HDMI接口與視頻信號一起輸出,在安裝顯卡驅動時由於安裝了ATI音頻控制器的驅動,同時也將聲音播放的默認設備變成了ATI音頻控制器,故音箱沒有聲音。
  找到了原因,問題也就容易解決了。在系統“控制面板”中打開“聲音和音頻設備屬性”窗口,將“音頻”和“語聲”選項卡中的聲音播放默認設備都改為“Realtek AC97 Audio”,這樣音箱就可以正常發聲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9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