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光驅讀盤能力差的解決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光驅使用久了就會出現有的光盤能讀,有的光盤不能讀,或是有的光盤讀到一半就出現卡死的現象,這一般都是由於光驅個別部件老化或光頭過於污濁產生的。解決方法主要有以下4種,按循序漸進的步驟進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方法一:這時的光驅需要打開,首先放掉手上的靜電,最簡單的方法是就用手觸摸一下其他金屬物體。然後用拉直的曲別針插入光驅的強行出盒孔,使光驅的托盤彈出來。打開機箱取出光驅,用螺絲刀卸下光驅底部的4顆螺絲就可以拿掉它的金屬外殼,這時光驅的內部就呈現出來了。注意盡量不要用手觸碰電路板上的芯片,如果之前沒有處理好靜電問題,那麼它可能會損壞芯片。
  首先看看激光頭的表面上是否有污物,如果髒了,用電吹風冷風吹一下,注意千萬不要用嘴去吹,也不要用酒精之類的腐蝕物質去清洗。
  方法二:檢查光盤托盤上面的壓夾的壓力是否足夠。壓夾隨著光驅使用時間的增加,壓力會逐漸減小,導致壓不住盤,如果光盤在光驅中打滑,自然就不會有好的讀盤效果。可以在光盤轉動時輕輕地按住壓夾,如果讀盤效果有所改善,就可以說明是壓夾的壓力太小的問題。這時可以將壓夾輕輕向下折彎,如果有彈簧的,可以取出彈簧拉長後再裝入。
  方法三:如果壓夾的壓力正常,就要調整一下激光頭的發射功率了。雖然不同品牌光驅激光頭的調節電位器位置不同,但仔細找一下就可以找到的,它通常會在激光頭的旁邊。tW.wiNgWIt.cOm調節前需要記住原來的位置,如果不行就恢復原狀。先按順時針方向旋轉一點點,如果讀盤效果變弱,那麼就向相反的逆時針方向旋轉。這時候的調節要細心,一點一點地調,一次不要調得過大。
  方法四:如果還是不行,就只有調節激光頭的角度,這是最後一步,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千萬不要用,因為如果調節不好整個光驅就報廢了。在激光頭的下面都有兩顆小螺絲。上面塗著黑色或紅色的絕緣油漆,稍微調整其中一顆,再加電試試,如果讀盤效果有所改善就再調一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