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Rivatuner使用指南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電腦報》2007年第39期《不刷新BIOS,照樣單超Shader》一文介紹了通過Rivatuner2.04單獨超頻G80家族顯卡流處理器頻率的方法,但因為涉及Rivatuner“Power User”操作,過程稍顯復雜。而最新發布的Rivatuner2.05(下載地址:http://www.nvworld.ru/downloads/rivatuner.zip)則提供了單獨的流處理器控制界面,從而簡化了超頻的操作。
  第一步:Vista用戶更新顯卡ForceWare驅動至163.67或者更高版本(Rivatuner2.05目前支持到163.71),Windows XP用戶更新驅動後則需要強制RivaTuner使用Vista系統的NVAPI接口:在RivaTuner界面中選擇“Power user”高級設置窗口,展開“RivaTuner\Sytem”,勾選“NVAPIUsageBehavior”,並在相應的Value值中填入 “1”,這時可以看到該項處於選中並開啟狀態(圖1)。

  點擊窗口下方第四個按鈕“Save Selected entires to preset”,在彈出窗口中保存配置文件為“***.rtp”,在Windows下雙擊該文件即可使設置生效。
  第二步:單擊Rivatuner主界面中“Driver settings”旁邊的小三角按鈕,選擇第一個圖標——“System settings”,在“System tweaks”窗口內選中“Enable driver-level hardware overclocking”以及下拉菜單中的“performance 3D”(圖2)。tw.WiNgWIt.Com

  (1)如果選中“Link clocks”,Shader工具條將處於不可選擇狀態,調節核心頻率時系統將按照驅動ForceWare163.67以前的模式:以顯卡BIOS默認的核心/流處理器比例同步超頻二者頻率。這樣設置比較適合在適宜的核心/流處理器比例下沖擊極限3D性能。
  (2)如果不勾選“Link clocks”,我們就可以實現對Shader頻率單獨超頻,如筆者將所用的GeForce 8600GT(默認600MHz/1400MHz)的Shader頻率提升至1600MHz,點擊“應用”後勾選“Startup→Apply overclocking at Windows startup”,再點擊“確定”後即可保存相應設置。
  第三步:超頻後我們可以利用Rivatuner的監控功能查看超頻效果,方法是:單擊主界面“Target adapter”旁邊的小三角按鈕,選擇“Hardware Monitoring”圖標,即可查看當前的顯卡狀態(圖3)。其中“ROP domain”為傳統意義上的核心頻率,“Shader domain”為流處理器頻率。注:新版的Rivatuner取消了超頻時的“Test”功能,我們可通過監視器驗證超頻穩定性。

  另外,Rivatuner 2.05已經取消了Rivatuner 2.04中“Power User”中相關的Shader調節選項,原有的RTP配置文件也可能與新版Rivatuner存在兼容性問題,請廣大用戶注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8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