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優先打印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老板是吝啬的,打印機是共享的,
  打印需要排隊的,
  尴尬事兒是難以避免的……
  這不,領導安排蓉兒打印重要文檔,就排在了一個要打印N多東西的同事的後面。耽誤時間事兒輕,但給領導留下辦事不利的印象就麻煩了。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呢?
  蓉兒經過仔細分析,如果在打印時能把打印量少的和領導的任務安排在打印量大的任務前面就好了。於是蓉兒求助進哥哥,在了解蓉兒想法後,進哥哥說道:“蓉兒,能實現。”
打印機要分身
  首先,我們要在系統中同時安裝多台虛擬打印機,然後對這些虛擬打印機進行設置,從而實現用戶優先級別管理。
  根據蓉兒公司的實際情況,進哥哥建議她設兩個用戶優先級別。相應地,也要在系統中安裝兩台虛擬邏輯打印機,具體辦法是:把打印機驅動程序在系統中安裝兩遍就OK了。為保證打印工作正常,我們必須將兩台邏輯打印機的打印端口均指向打印機真實連接的那個端口。
  接下來,在打印機列表中用鼠標右鍵單擊其中一台虛擬打印機圖標,從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共享”命令,打開打印機共享屬性設置界面。選中“共享這台打印機”,並將其共享名稱設置為“PRTA”,再單擊“確定”按鈕。再用同樣的方法將另一台虛擬打印機共享,並將它命名為“PRTB”。
賬號創建少不了
  要想實現網絡打印按優先級別進行,最主要的就是要對公司內同事進行分組,如領導或打印量較少的同事設為A組,優先級別較高。tw.wingWit.CoM而打印以普通文件為主且打印量較多的同事為B組,優先級別較低。
  首先,右鍵單擊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在快捷菜單中選擇“管理”,打開本地系統的計算機管理窗口。在左側列表“系統工具”中雙擊“本地用戶和組”,並選中“用戶”項目。接下來在右側用戶列表的空白區域點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建用戶”命令。然後為A、B兩組用戶分別創建不同的賬號,並設置密碼及其它相關信息(圖1)。

  “創建賬號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我們還必須對共享打印機進行一定的設置。”進哥哥說道。
機器、組群一一對應
  要想設置虛擬打印機參數,必須以超級管理員身份登錄系統。然後打開打印機列表,在“PRTA”共享打印機上點擊右鍵,選擇“屬性”命令。在打開的虛擬打印機參數設置對話框中,切換到“安全”選項卡,將“組或用戶名稱”列表框中除超級管理員賬號外的其他所有賬號全部刪除,然後單擊“添加”按鈕,將前面為A組用戶所設的賬號添加上,並將下面的“管理打印機”、“打印”權限全部設置為允許。這樣,只有超級管理員和A組用戶才有權訪問並正常使用這台虛擬打印機(圖2)。

  接下來,用同樣的方法,將“PRTB”虛擬打印機設置為B組用戶及超級管理員才有權訪問及正常使用。
  “進哥哥,聽你講了半天,怎麼沒有一句話涉及優先級別?”
  “蓉兒先別急,剛才所有的操作都是為設置優先級別做准備。”
打印順序盡在掌握
  現在終於到了對兩台虛擬打印機優先等級分別進行設置的時候了。
  首先,打開PRTA虛擬打印機的屬性窗口,並切換到“高級”選項卡。將“優先級別”設置為“2”,其它參數不變,然後保存退出(圖3)。

  接下來,用同樣的方法,將PRTB虛擬打印機的“優先級別”設置為“1”(數字越大,優先級別就越高),其它參數使用默認設置即可。
  “聽你講了半天,其實就是安裝兩台虛擬打印機,分別設置兩個專用賬號,再為兩台虛擬打印機設置不同的優先級別。如此簡單的一件事,我居然還浪費這麼多時間聽你講。還不如抓緊時間將我的優先級別設為99,多分幾個組提高辦公效率呢。”
  雖然蓉兒用一句話就概括了整個操作過程的精髓,不過看來進哥哥這次又要被“過河拆橋”了。當然以後蓉兒遇到困難時,進哥哥肯定還會一如繼往地支持她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