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什麼是HDMI接口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題1:HDMI接口是否都一樣?
  答:就接口針腳數而言,HDMI分兩種:TYPE A(19針)和TYPE B(29針),TYPE B支持雙通道連接和高於1080P的分辨率,目前應用較少,市場主流以TYPE A為主。就接口版本而言,HDMI有1.0,1.1,1.2,以及最新的1.3幾個版本,從1.0到1.2主要改進了音頻和兼容性問題;而1.3版本則將原有的5Gbps帶寬升至10.2Gbps,並且支持Deep Color技術。HDMI 1.3 還加入了自動音頻同步的功能,並且新增了對新型無損壓縮數字音頻格式 Dolby TrueHD 和 DTS-HD Master Audio的支持。HDMI版本向下兼容,現有顯卡等設備大都支持1.2版本規范。
  問題2:HDMI連接線是否分等級、是否有傳輸距離限制?如何選購合適的HDMI連接線?
  答:HDMI連接線(圖9)具有一定的規格,例如21AWG、24AWG等,AWG前面的參數越小說明線的電阻值越低、傳輸的極限距離也越長,價格也越貴,而不同品牌的連接線質量也有所不同。目前市面上采用24AWG的HDMI線,傳輸1080I信號的距離大約只有15米長,1080P信號的傳輸距離則更短。所以應該盡量減少各個HDTV設備之間的距離,並選購優質選材,以獲得更好的畫面質量。距離實在超出HDMI連接線傳輸限制的可以考慮增加HDMI信號放大器(圖10)。tw.wInGwit.cOm

  問題3:使用690G主板集成顯卡的HDMI連接液晶電視後設置為1080P(1920×1080)分辨率時無聲音輸出?
  答:690G主板的集成顯卡最高只支持1080i,使用1080P分辨率時需要單獨連接音頻線。

  問題4:能否在690G或者C68集成主板上使用HDMI和DVI雙屏輸出?
  答:不可以,因為集成顯卡HDMI和DVI公用數字通道,使用HDMI後可選擇模擬接口的VGA或S端子實現雙屏輸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7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