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網絡連接只能發送不能接受數據

2013/9/12 17:10:2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在宿捨上網一直正常,後來突然上不了網了。網絡連接只能發送不能接受數據,ping本機IP通暢,ping其他機器和網關都不行,換了別人的筆記本用同一根網線、同一個接口也能上。請問該怎麼解決,換一個網卡可以解決嗎?
  
  我工作的單位有一個大型的局域網,這類問題遇到過很多,一般來說,數據包只發送不接收的情況原因有4個:
  一、線路問題。也就是網線不完全通,8根線中很可能某一根有問題。
  二、網卡,此情況和第一類問題類似,基本是網卡接口接觸不好。
  三、交換機出問題,可以試著把網線接入交換機的一頭換個插口試試或者把交換機重啟一下。
  四、防火牆惹的禍(該情況我只見過一次,就是關閉防火牆即可恢復正常,主要指Windows自帶防火牆)。
  從你遇到的問題來分析,既然別人筆記本用你的網線可以正常上網,那麼,第一和第三個問題可以排除,很可能是你的網卡出問題或者防火牆的原因,建議更換其他網卡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