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視卡驅動丟失怎麼辦

2013/9/12 17:10:10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的電視卡是2003年買的,產品型號為朗視 UR.TV DVD,最近重裝了系統,每次開機都提示找到新硬件設備。由於幾次搬家,驅動光盤丟失了,為了在電腦上看球賽,於是登錄官方網站尋找驅動。遺憾的是,官方網站並沒有提供這款電視卡的驅動下載,在網上也沒有搜索到驅動程序,難道電視卡真的無法使用了嗎?
  無奈之下,筆者下載了朗視FlyTV P30的驅動包,並解壓到硬盤裡。當系統提示發現多媒體控制器時,將安裝路徑指向剛才解壓的“driver1.0.0.13”目錄,點“下一步”後可以正常安裝驅動,完畢後重新啟動系統,在“設備管理器”中發現了電視卡項目,馬上安裝驅動包裡的電視播放軟件。運行電視播放軟件,在首次出現的界面中的“電視卡設備”下選擇“713X DBA Analog Capture”(如圖1),點“確定”按鈕後,軟件會提示搜索節目頻道,之後就可以正常收看電視節目了(如圖2)。

  經過使用後發現,在安裝朗視FlyTV P30驅動後,不僅可以正常收看電視節目,還支持更高分辨率的DVD視頻錄制,並增加了時光平移功能,此前朗視 UR.TV DVD自帶的驅動軟件並沒有這些功能。為什麼筆者的電視卡安裝其他型號的驅動,也可以正常使用呢?為此,筆者打開主機,把電視卡拔下來查看。電視卡的主芯片上有一個激光防偽標志,由於早就過了質保期,於是將激光防偽標志揭了下來,發現該電視卡采用了SAA 7130芯片,這才明白,盡管電視卡型號不一樣,但二者都采用了Philips SAA 7130主芯片,所以可以互通使用。tw.wiNgwIT.com
  其實這與顯卡一樣,雖然市場上有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顯卡,但只要采用同一種核心芯片,如NVIDIA顯卡,都可以通過安裝NVIDIA顯卡公版驅動來正常使用。如果你的電視卡驅動光盤丟失或損壞,不妨查看電視卡的主芯片型號,對號入座安裝其他電視卡的驅動即可使用。比如對於使用713x芯片的電視卡,目前主要有7130和7134兩種芯片,此時只要安裝Philips公版驅動即可。對於使用8x8芯片的電視卡,主要有848和878兩種芯片,此時可以安裝Conexant 電視卡通用驅動。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裝電視卡公版驅動時,需要選擇正確的高頻頭,否則會出現搜台不全或無法搜台以及無法使用遙控功能等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