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噪音大怎麼辦

2013/9/12 17:10:04  來源: 電腦常識 

  我的電腦是去年下半年組裝的,硬盤使用的是希捷7200.10 160GB(PATA接口)。使用半年以來,感受頗深的是硬盤噪音比較大,從開機到關機,電機轉動時總發出“嗡嗡”聲,不僅噪聲大,而且震動也比較大。筆者後來發現了一款CGREEN硬盤管理工具,利用該工具開啟硬盤靜音模式,可大大降低硬盤的工作噪音。
   首先從希捷官方網站下載CGREEN v2.1軟件,解壓後重新啟動電腦並進入DOS模式,執行解壓目錄下的SEAGREEN.EXE程序,此時會彈出一個設置主界面,由於筆者的電腦只安裝了一塊硬盤,所以在命令後輸入“0”並回車,這樣程序就會開始讀取硬盤信息,接著就可以根據命令的提示自定義設置硬盤電源級別,比如在開啟“節能”模式時,當電腦執行簡單任務時(如編輯Word文檔、聽MP3音樂),硬盤將按照省電模式降低轉速,從而降低硬盤工作噪音。

  CGREEN軟件需要使用命令方式來控制,這給不熟悉DOS的用戶帶來了不便。為了方便操作,筆者對各款硬盤管理工具進行了測試,發現日立的Feature Tool工具能用於希捷的PATA接口硬盤上,並可以成功地對硬盤噪音模式進行控制,但前提是要用該工具制作一張啟動軟盤(或閃存),用啟動盤引導後會自動運行軟件,再將“Acoustic management”設置為“Enabled”,打開噪音管理模式後即可自定義硬盤噪音級別。tw.WingWit.CoM

  這裡要注意的是,硬盤自帶的噪音管理工具發布的時間較早,官方沒有及時進行更新,可能無法識別SATA硬盤,在DOS下無法開啟SATA硬盤的靜音模式。不過,對於采用Intel芯片組的主板,可以借助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軟件開啟硬盤的靜音模式,具體操作為:在Windows中運行該軟件後,雙擊“自動聲音管理”,在“編輯值”窗口選擇“最小聲音輸入”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