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攝像頭沒有畫面怎麼辦

2013/9/12 17:10:04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在某所大學上一年級,為了學習和娛樂的需要,於是買了一台電腦,因為商家正在搞促銷,所以隨機贈送了一款內置MIC功能的攝像頭,為了在寢室看足球比賽,同時也買了一塊電視卡。將電腦搬回寢室上網後,為了將購買電腦的消息告訴朋友,就在某個晚上與朋友開始QQ視頻聊天,誰知道接通視頻後,出現了很怪異的現象:我可以看到朋友的畫面,也能聽到朋友的說話聲,但他卻看不到我的畫面,而且聽不清我的說話聲,說話聲中摻雜著“吱吱”聲。與朋友進行了多次重新連接視頻,故障依舊。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筆者點QQ聊天界面的“語音視頻”按鈕,此時彈出了“語音視頻調節向導”,在“音頻設置”中,“聲音輸入”默認顯示為“PC Camera”,這代表此時正在使用攝像頭內置的MIC功能進行錄音,怪不得朋友聽不清我的聲音。因為攝像頭內置的MIC效果比較差,於是將“聲音輸入”改為“SoundMAX HD Audio I”(如圖1),點“下一步”後,在“本地圖像”的預覽窗口並沒有圖像,而且“視頻設備”下默認顯示為“713X DBA Analog Capture”,這表示目前軟件正在使用電視卡的視頻捕捉功能,於是將“視頻設備”設置改為“USB PC Camera 302”(如圖2),讓攝像頭進行視頻捕捉,此時預覽窗口出現了視頻畫面。

  點“完成”按鈕後,再次與朋友進行視頻聊天,發現視頻一切正常,但語音效果故障依舊。TW.WInGWit.cOM進入設備管理器中,發現在“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下有一個“USB Audio Device”標志(如圖3),它就是攝像頭內置的語音驅動,盡管在QQ軟件中設置了聲音輸入為聲卡,但系統默認還是使用攝像頭內置的語音輸入,為此,進入控制面板的“聲音和音頻設備”屬性中,將“錄音”下的“PC Camera”改為“SoundMAX HD Audio I”(如圖4),此時就可以讓聲卡進行錄音解碼,並通過單獨的耳麥進行語音聊天。

  小提示:如果大家使用攝像頭進行視頻聊天,出現無法顯示圖像的問題,請查看一下電腦是否安裝了電視卡、采集卡、DV機以及攝像頭手機等外設,由於這些設備都具備了視頻捕捉功能,它們很容易與攝像頭產生沖突,導致無法正常視頻聊天的情況。另外,現在很多MP4播放器、數碼相機、攝像頭都內置了錄音功能,如果連接電腦使用,很有可能會與聲卡產生沖突,最終導致無法正常語音聊天的故障,此時就需要進行合理設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